VOL.005

今年的雾霾季再度来临,秋高气爽的天气被滚滚雾霾淹没,全国大范围的城市再度开启“雾霾时代”,空气净化器随着雾霾的盛行也随之大热,成为最畅销的小家电之一。

data message 四个数据解读空气现状
4.1% 重点城市空气
质量达标比例

依据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对六项污染物进行评价,74个新标准监测实施第一阶段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比例仅为4.1%,入秋后的秸秆焚烧成为今年首轮雾霾的主要成因之一。[详细]

5.5年 雾霾导致中国居民
寿命减少5.5年

根据日前《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我国北方居民与南方居民相比,由于受到空气污染的影响,人均预期寿命将减少5.5年,这一说法的真实性虽然有待考证,但雾霾对健康的影响则是不容质疑的。[详细]

40万 中国肺癌发病率
全世界最高

中国是世界上肺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每年,约有40万人被确诊为肺癌,且近年来肺癌的发病率持续增长,在过去30年中,中国肺癌的死亡率上升了46.8%,占到全部恶性肿瘤死亡的22%。[详细]

75μg PM2.5含量
环境临界值

空气中PM2.5含量临界值为75微克/立方米,而今年雾霾季,全国地图上密布重度污染标志,部分地区的能见度甚至低于500米,北京海淀区的实时PM2.5含量更爆表至366微克/立方米。[详细]

The principle of 关于雾霾你需要知道
图片说明
雾与霾定义有差别

雾霾实际上是由“雾”和“霾”两个字所组成的组合词,其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是霾的主要组成,前二者为气态污染物,最后一项则是肉眼可见的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它们与雾气结合,影响能见度范围,让天空变得灰蒙蒙一片。[详细]

图片说明
强排式
燃烧废气成主要原因

雾霾的成因有很多种,包括汽车尾气、供暖废气、工业废气、秸秆燃烧、可生长颗粒等等,一般干燥的秋天为雾霾的高发季节,近年来PM2.5值“爆表”的大规模雾霾频繁发生,也与环境的污染恶化息息相关。[详细]

平衡式
冷凝式
PM2.5是如何定义?

PM2.5指环境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它含量越高空气污染越严重。微小颗粒能够深入到呼吸道内部,甚至达到支气管和肺泡,直接影响肺的通气功能,是机体容易处在缺氧状态。全球每年约有210万人死于PM2.5等颗粒浓度的上升中。[详细]

纳滤
图片说明
小心雾霾诱发心血管疾病

雾霾天气最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和呼吸道感染,由于雾霾天气时气压低,湿度大,人体无法正常排汗,所以对心血管有一定压制作用,而当包括重金属等有害颗粒物进入呼吸道并黏在肺泡上时,则会导致呼吸道疾病甚至肺部的硬化癌变。[详细]

冷凝式
  • 浅说雾霾浅说雾霾
  • 雾霾成因雾霾成因
  • PM2.5PM2.5
  • 雾霾危害雾霾危害
yes or no 净化器买不买?达人有话说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 过滤空气,高效彻底质量好
  • 方便移动,家中四处可使用
  • 协助杀菌,帮家人远离疾病
  • 物理过滤,清洁过程能放心
  • 清理不方便
  • 作用范围小
  • 怕二次污染
  • 不信任效果

至少我觉得空气净化器还是很有用的,外面闹雾霾的时候家里就一直开着,明显有感觉到室内的空气环境比外面好一些,毕竟外面灰蒙蒙的路都看不见,家里的话没有那种灰尘过敏的感觉,一天过完地上也不会积太多的灰。

我家买净化器时预算只放在2000元左右,收到的产品个头不大方便移动,一个空清管不了整个家里的边边角角,每天开着四处挪挪,能够管到整个家里的空气,以购买的价钱来说性价比真的算挺高的了。

空气净化器不是不只是对那些颗粒物有效吗,对细菌病毒什么的好像也有些效果,我家自从买了空气净化器之后,小孩子原来老是跑医院的,现在生病的时候都少了些,也算是买回来了一个免疫力帮手吧,至少能保障家里一个健康的环境。

相比起其他的一些消毒水啊杀虫剂之类的,空气净化器至少是一个物理的杀菌过程,而且处理环境一直都密闭在净化器内部,至少能让我不用担心一些化学物质给家人身体带来什么样的危害,从这里说的话我就觉得它安全放心。

空气净化器买了也不是永远就不用管了,滤网要定期的更换,内部要及时的清理,除了购买净化器本身,后期的成本看起来也不会少,这么麻烦的话我宁可家里少通点风,出门带口罩,成本低也没什么后续投入。

我本来以为买一个空气净化器就够用了,哪知道它的适用范围还是有限制的,要是想家里一次性净化空气,我同时至少需要开个两三台。虽然移动起来方便,但是一台挪来挪去的也很麻烦,买个风量大的又贵又笨重,是在觉得不是太划算。

我看市面上除了HEPA滤网型的空气净化器,还有光触媒、紫外线、负离子之类的,上网查了一下也说这些功能看着很强大但是担心会有二次污染,像负离子的臭氧释放过量的话对人体也是会造成伤害的,万一产品质量不过关还更不划算。

看空气净化器的宣传,每个品牌都把自己的产品说的神乎其神,但我真没法相信它能把室内空气整理的那么好,顶多也就是过滤一下灰尘跟异味,对甲醛之类的真的会有那么好的净化效果吗?我觉得这个有待观察。

Key points of purchase 空气净化器五步选购

净化器风量让室内空气每小时至少循环一次才有效,一般20㎡面积风量需大于每小时900立方……[详细]

确定热水器类型

净化器需要选择HEPA滤网或者静电过滤器其中之一,因为这两种能保证最安全有效的净化效果……[详细]

考虑净化技术

空气净化器分为多档净化,最好选购低档位工作噪音值小于40分贝的产品……[详细]

测试噪音大小

相同净化效果下,净化器功率越小,耗电量越小,现在智能型产品能够监测变频,更加省电……[详细]

检查耗电量

带有静电或负离子技术的产品在工作过程中会产生臭氧,过量臭氧对身体有害,需谨慎选购……[详细]

避免二次污染
净化器
五步选购
points
products 空气净化器产品推荐
  • 格力
  • 飞利浦
  • 松下
  • 三菱重工
ao史密斯
品牌介绍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格力标志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空调企业。

特色技术

利用银离子过滤网抑制各类病菌,同时添加蒸发式的加湿方式帮助室内创造良好的空气环境,断电记忆功能免除繁琐的操作。

飞利浦
品牌介绍

飞利浦是综合性大集团,是一家“健康舒适,优质生活”的多元化公司,致力于通过及时地推出有意义的创新来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

特色技术

净化器采用的健康空气智能锁的功能让产品在为及时更换清洗滤网时自动停止运行,而智能感应器则可以为消费者精确的提供室内空气质量反馈。

品牌介绍

松下秉承着“通过生产、销售活动,改善并提高社会生活,为世界文化的发展做贡献”的理念,致力为消费者提供包括冰箱、空气净化器在内的高品质电器。

特色技术

复合式集尘滤网将抗菌、大颗粒过滤和集尘过滤功能融为一体,气化加湿方式让空气净化同时室内全区域均匀加湿,儿童安全锁功能也帮助保护孩子安全。

万家乐
品牌介绍

三菱重工是日本大型的军工生产企业,坚持“代理+直销”的渠道模式,在国内设置了四个营销区域负责20余个事务所的管理。

特色技术

三菱重工研发的BIO灭菌溶菌技术能够在杀灭细菌的同时对菌体进行溶解过滤,彻底将细菌杀除,避免室内的二次污染,保证使用安全。

protect yourself 面对雾霾请这样保护自己
图片说明
小心别把窗子关太严

雾霾天气室外黄沙漫天,有关部门也一直提醒居民尽量减少室外的活动,在家需要随时关门关窗,但是长期的门窗紧闭也会让室内的空气混浊、微生物滋长,所以可以选择在中午阳光充足、污染较少的时候短时间的开窗换气……[详细]

雾霾天出门先选对口罩

雾霾天戴上口罩出行是常识,但是普通的纱布或者一次性口罩对细颗粒物都不具有有效的过滤性,活性炭口罩也不能增加防尘效果。国内口罩分为KN和KP类,一般推荐在雾霾天气佩戴KN90以上的口罩……[详细]

空清
空清
回家及时清洗鼻子

雾霾天气里最为遭罪的就是鼻子了,虽然它能帮助我们阻挡一部分的灰尘,但同时鼻腔内也会形成灰尘、细菌和过敏原的堆积,在户外活动后回到家里,及时的用生理盐水对鼻子进行清洗,也能帮助鼻腔保持清洁卫生……[详细]

editor 罐子

空气质量近两年已经迅速的成为了人们讨论的重点话题,其“蹿红”的速度也侧面体现了消费者对于环境质量的担忧,雾霾和PM2.5这些曾经陌生的词汇开始变得熟悉的同时,也带来了空气净化器市场前所未有的热潮,选购净化器,还是需要以理智消费为前提,充分了解其净化原理,挑选最适合家庭的产品。  

互动专区
生活大发现 生活大发现 生活大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