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014

3月21日也是世界睡眠日,无论是日常忙碌的上班族或者学业繁重的学生,舒适的睡眠都是高效率生活的基本保障。家中有一两台给力的家电,也能给我们提供最为舒适的睡眠环境,保障身体健康。

data message 优质睡眠四大指标
35dB 优质睡眠音量
不超35分贝

一般来说,我们白天的环境噪音值在45分贝左右,当超过50分贝时会在一定程度上打扰到休息,而超过60分贝时则属于嘈杂环境了。深夜时室外更安静,一般睡眠噪音值维持在30~35分贝左右最为舒适。[详细]

20℃ 适宜睡眠温度
20—23℃

一般人睡觉时室内温度在20℃-23℃最为适宜,在20℃以下人就会因冷而蜷曲身躯并裹紧被子,但超过23℃就会感到热,容易产生烦躁情绪。而婴儿本身体温相对成人较高,18℃是最佳的入眠温度。[详细]

55% 室内湿度平衡
5%左右不闷热

现在正值春季,绵绵不断的春雨让室内湿度达到顶峰,清洗后的衣物十分难以晾干,温度稍一升高又让室内闷热难耐,适当的除湿能有效改善室内环境,一般,家中湿度保持在55%左右最为舒适。[详细]

50 室内PM2.5
优质水平指标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出台的《空气质量准则》衡量,PM2.5维持在50以下最适合人们日常活动,关闭门窗并不代表呼吸安全,以我国现阶段的环境情况,PM2.5达到70左右水平就很安全,而到50则为优质环境。[详细]

foundation 睡眠家电四大衡量因素
灯泡
智能测定睡眠曲线

现在不少针对睡眠环境设计的智能家电都能对室内环境条件的变化进行实时的监测,并记录人体的睡眠曲线,针对性的做出运行方案。例如智能空气净化器,就能在睡眠情况下自动将风速将至最低,以保障无噪音的工作。[详细]

灯泡
PTC
低耗小音量节能运行

在为卧室选购家电时一定要保证其有睡眠模式,尤其是空调、净化器一类在睡眠时间段内也长期开启的家电产品,睡眠模式一方面能保证在人进入睡眠后保持持续低耗工作,一方面其运行噪音也能减小,保证睡眠质量。[详细]

PTC
双暖流
室内节能最大化

家电多数能够分为变频和定频两类,定频家电一般售价相对较低,但也更加耗电。变频产品在其运行过程中能根据温度和环境条件有效地调节功率,将节能二字做到最大化的发挥,同时也更加贴合人体的睡眠曲线,帮助舒适入睡。[详细]

双暖流
黄金管
降低环境噪音设计

降噪设计的家电包括产品本身的机芯等选择更优质的材料,在运行过程中减少噪音的产生,以及通过后期添加消音棉、隔音层等来减少家电噪音。有降噪设计的家电工作噪音相对更小,更加适合我们日常的使用。[详细]

黄金管
  • 实时监测实时监测
  • 睡眠模式睡眠模式
  • 变频产品变频产品
  • 降噪设计降噪设计
yes or no 好习惯帮你舒适入眠
可行 不可行
  • 保持室内黑暗,避免强光
  • 合理避开风口,避免失水
  • 保持规律作息,早睡早起
  • 睡前适当放松,少量运动
  • 长期开电热毯
  • 饱腹状态入眠
  • 睡觉过多束缚
  • 习惯性质熬夜

人体生物节律是人类在适应环境过程中自然形成的,开灯睡觉会使人体产生一种“光压力”,影响到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使心跳、脉搏、血压等均出现异常。睡觉时最好保持室内大小灯光全部关闭。

当空调或者净化器的风口正对向睡眠中的人时,不仅会因为风口的来回扫动影响正常的睡眠,同时风口吹起的灰尘也会影响到呼吸健康,而空调风口下睡觉也可能会带走大量水汽,让人感觉口干舌燥。

一般人的最佳睡眠时间是在21—22时,如果在23时还未入睡,那么超过24时后一般就很难入睡了。规律的睡眠能保障我们充分的休息,大多数人的睡眠时间在7—8个小时,睡眠时间过短或过长都不利于健康。

在睡觉前可以适当的泡热水澡、做少量运动,或者用热水烫脚,听一下轻松的音乐。精神上的适当放松有利于我们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同时在睡觉时选择合适的床垫和枕头,保证睡眠过程中身体的轻松。

不少女生因为怕冷,在睡觉时也会将电热毯开上一整晚。实际上这并不是一个好习惯,一方面电热毯的辐射较强,而温热环境使毛细血管长期处在扩张状态,让体内水分和盐分明显丢失,容易出现口干、上火的症状。

正如中医所说的“胃不和,则卧不安”,在过于饱腹的状态下睡着,机体大部分组织器官开始代谢缓慢,而消化系统仍然在持续工作,肠胃运动不断刺激大脑,让人不能安然入睡,同时食物也不能很好地消化。

尤其在冬天时,有的人喜欢和衣而睡,但人在睡眠状态下躯干、四肢肌肉都会处于放松状态,且随着睡眠渐深肌肉会逐步放松,睡觉时过多束缚不利于血液循环和呼吸功能的发挥,还容易导致噩梦、惊醒等状况。

长期的熬夜会导致人经常性疲劳,进而出现免疫力下降的现象。晚上11点到凌晨3点是身体的美容时间,同时也是肝胆的狐狸时间,没有充分休息的话,不仅影响皮肤,同时也会影响生育力和肝功能。

sweet dream 家电助力优质睡眠

空调能在冷天和热天保持室内舒适的温度,尤其是智能空调,一般能作为室内的新风系统使用……[详细]

检查内胆材质

空气净化器能有效的降低室内PM2.5含量,同时保障呼吸废气的持续净化,维持室内空气环境……[详细]

选择能效等级

在加湿器中加入适当的精油,能进一步舒缓神经,改善睡眠质量……[详细]

根关注能耗

睡前用热水泡脚,不仅有利于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同时也帮助更好地进入睡眠状态……[详细]

检查散热能力

降噪耳机通过物理方法让我们与外界噪音隔绝,十分适合在嘈杂环境中小憩时使用……[详细]

开启连接试用
优质睡眠
必备家电
points
products 精选推荐睡眠电器
  • 蓝牙
  • WiFi
  • 场景
  • 炫彩
欧普
选购要点

滤网是空气净化器最为关键的核心组成,现在多使用的为HEPA滤网。HEPA滤网的密度越大,净化器对细颗粒物的过滤能力也相对越强。

特色技术

智能型的空气净化器能对室内的异物、PM2.5等指标进行实时的监控,并针对不同的环境和模式改变出风量和加湿量,以适应不一样的环境。

奥普
选购要点

工作噪音和雾化程度是挑选加湿器的两大重要指标,较强的工作噪音容易影响日常睡眠,而雾化程度的不足会让室内加湿不够,湿气过重。

特色技术

许多加湿器在基础的加湿功能上,还具备有负离子杀菌、抑制细菌生长等功能,这一类的功能能协助进一步的净化室内空气环境。

格勒
选购要点

相比起一般的定频空调,冷暖的变频空调一方面更加节能,同时使用的季节也更为广泛。空调匹数要与使用面积结合,才能将作用最大化。

特色技术

智能型空调不仅能够变频节能,同时也能根据环境条件来改变送风。好的空调还有加湿和新风系统,能作为室内空气的安全卫士。

SKG
选购要点

选购按摩器需要针对人群和适应性,对于上班族来说按摩器以肩颈功能为主,而对老人而言能够按摩全身、促进新陈代谢的按摩椅更好。

特色技术

好的按摩器能够合适的调节按摩速度,力度适中,且电机质量好,运转时噪音小,没有过大的振动,能够记录不同按摩模式。

smart buy 谣言粉碎机睡眠家电三大误区
图片说明
睡眠家电的辐射很大吗?

我们常常以为只有家电一类的产品才存在辐射的问题,实际上辐射存在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不能仅仅靠家电来定义。一般质量合格的产品辐射强度并不大,且距离家电越远衰减速度也很快,基本不会影响到健康……[详细]

大家电运行一定影响睡眠吗?

家电的工作噪音与其体积大小无关,而与电机质量有关,质量合格的电机在运行时表现平稳,加上合格的降噪处理,并不会影响到我们日常的睡眠,而劣质的电机工作不稳定,噪音大,即使是很小的家电也会产生很大的工作噪音……[详细]

净水器
净水器
睡眠家电需要长时间开启吗?

家电的运行时间可以根据自身的使用需求以及家电本身的主诉功能来决定,像空气净化器一类的家电,需要长时间的开启,而加湿器一类的小家电,在室内湿度达到一定的需求值时,就可以减少开启的时间了……[详细]

editor 罐子

睡眠是人在结束了一天繁忙的作息后最佳的休息模式,我们在睡眠中能够让精神得到充分的放松,身体舒展。好的睡眠习惯和优质睡眠家电的加持也能让我们的睡眠更加舒适,保持身体的轻松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