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筒和波轮式洗衣机都有各自的优势,在添置家电时选择哪一类产品一直是让消费者纠结的一个问题,其实真正决定洗衣机类型的应该是我们的衣柜,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穿衣习惯选择合适产品。

data message 数据解读波轮&滚筒
shopping 不同材质区别洗涤
双暖流
波轮配合洗衣袋清洁

粘胶纤维缩水率大,湿强度低,水洗时要随洗随浸,不可长时间浸泡,在清洁后最好也避免拧搅,如果使用波轮洗衣机,最好配合洗衣袋使用,而使用滚筒洗衣机的话则可以选择相应的程序进行清洁。

双暖流
黄金管
滚筒配合标准程序

丝绸材料造价昂贵,切忌使用波轮洗衣机,波轮的清洁方式很容易造成丝绸的变形、抽丝和起毛等现象,所以如果有丝绸织料的衣物需要洗涤的话,除了专业的干洗,必须使用滚筒洗衣机,利用特定的丝绸程序进行清洁。

黄金管
  • 屏幕大小羊毛
  • 使用范围棉麻
  • 应用成本粘纤涤纶
  • 观看环境丝绸
procedure 五步确定洗衣机种类
常穿衣料种类

丝绸、羊毛等昂贵材质衣物较多,或者衣物材质较为混杂的最好使用滚筒,而棉麻、雪纺材质多的可用波轮。

单次洗涤数量
单次洗涤数量

波轮带动内容物转动的能力有限,如果有大毛毯一类物品且要在家中清洗,最好选择滚筒洗衣机。

选择能效等级
日常洗衣习惯

滚筒洗衣机清洁过程中不能添衣,如果经常遗忘待洗衣物的话,最好使用波轮产品。

根关注能耗
产品安装空间

滚筒洗衣机采用侧开门的方式,占地较大,而波轮洗衣机则采用上开门方式,自重轻,占地小。

检查散热能力
初步购买预算

滚筒洗衣机相比波轮洗衣机售价高出一倍左右,千元左右预算的话最好选择波轮类产品。

开启连接试用
五步判断
选购种类
points
products 精选推荐优质产品
  • 蓝牙
  • WiFi
  • 场景
  • 炫彩
欧普
品牌介绍

海尔创立于1984年,经过30年创业创新,发展成为全球白电第一品牌。海尔秉承锐意进取的海尔文化,以创新独到的方式全面优化生活和环境质量。

特色技术

海尔智能变频技术能做到智能停水保护、智能温度保护、智能速度保护、智能防溢水、防辐射、断电记忆等多项功能,有效节能省电省水50%以上。

奥普
品牌介绍

美的集团是一家以家电制造业为主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以“成为中国家电行业领导者、世界白电行业前三强”为战略愿景,产品远销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特色技术

美的FCS快净智能系统,在增强洗涤效果的同时大大缩短,通过智能芯片的综合计算,在缩短洗涤时长前提下通过增大水流冲刷来实现高效的洗涤。

格勒
品牌介绍

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创立于1847年,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是一家品质出众,令人信赖、技术领先的优质公司。

特色技术

洗衣机全能助手设计帮助完成高效洗涤,四大智能自检系统能够完成衣量自检、不平衡自检、泡沫自检和功能自检,有效避免损伤,高效洗涤。

SKG
品牌介绍

LG集团于1947年成立于韩国首尔,是领导世界产业发展的国际性企业集团。LG集团目前在171个国家与地区建立了300多家海外办事机构。

特色技术

洗衣机能够模拟6种手洗动作,通过敲搓挤揉摇解多角度进行清洁,95℃高温洗涤在清洁同时保障杀菌,多档位温度选择适合不同洗涤环境。

knowledge 衣物洗涤三大误区
图片说明
不同材质衣物可以混合清洗

不同的面料材质,对洗涤剂、清洁强度、摩擦力度等方面的适合程度都有所差异,最好能适当的分类洗涤,例如棉麻材质和雪纺材料能混合清洁,深色衣物也可以与牛仔布料混合清洁,羊毛和丝绸材质需要单独设置清洁等,不同归类能保障衣物的洗涤质量。

滚筒洗衣机使用低泡洗涤剂

有的人认为洗涤剂的泡沫越丰富,清洁力越强,而实际上高泡沫的洗涤剂往往很难漂洗干净,有时甚至要漂洗很多遍,十分废水、费时,此外,高泡沫的洗涤剂还容易损坏滚筒洗衣机,所以如果选择滚筒产品,需要使用低泡沫的洗涤产品,避免机器的损耗。

净水器
净水器
加热清洗更利于衣物清洁

滚筒洗衣机带有加热功能,能够将水加热到一定温度,便于促进洗衣粉内酶活性,但并不是所有的衣料都适合加热清洗,例如羊毛、丝绸等,热水可能造成衣物缩水,变皱等,所以需要选择洗衣机上的对应模式来进行特定清洁,不能一概而论。

editor 罐子

有的时候,洗衣机比我们更懂我们的衣柜,我们日常穿衣习惯的差异,也会带来不同的使用需求,所以洗衣机的选择也需要从日常的穿衣习惯入手,针对穿衣材质的差异选择滚筒或者波轮,也能让洗衣变得专一而高效。

不喜欢

这个专题好不好,你说了算

往期回顾

策划
团队

扫描我们,了解更多

二维码
  • Producer 出品 于振东 Zhengdong Yu
  • Supervisor 监制 高翔 Sean K
  • Director 策划 杨胜 Seven Yang
  • Editor 编辑 谭锦君 Canne Tan
  • Designer 设计 宁梦婷 Mengting Ning
  • Fabrication 制作 李粉 Pink Li
  • Sales 销售 010-82667102-419(华北)
    021-34239900-103(华东)
    020-38178288-8249(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