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了响应国家提倡绿色节约的理念,更为了省钱,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节约用电。那么我们具体该怎么做才能减少家庭的耗电量呢?下面跟着小编学习一些节约用电的小窍门吧。

date message 四个数字诠释家庭用电
knowledge 哪些电器耗电量大
双暖流
屏幕越大的电视机运行时功率越大

电视机运行功率的大小决定了耗电量的大小,电视机耗电量除了和电视机运行功率有关,其他的因素也会影响到电视机的耗电量。比如随着液晶电视尺寸的增大,液晶电视的功耗也在增长;屏幕亮度也会影响耗电量,将屏幕调节到合适的亮度取代最亮,可减少能耗。

双暖流
黄金管
全天24小时保持运转的家电产品

冰箱作为全天24小时保持运转的家电产品,可以说是家里的耗电大户。冰箱的耗电量,与环境温度高低、内部存储食物多少、使用次数息息相关。而冰箱结霜后会导致冰箱的制冷能力下降,从而耗费更多的电量。夏季环境温度高耗电大,而定期除霜则能减少耗电。

黄金管
  • 屏幕大小电热水器
  • 使用范围空调
  • 应用成本电视
  • 观看环境电冰箱
measure 五个小窍门节省家庭用电
随手关闭电源开关

外出时或在无人使用的情况下,随手关闭家里各处的电器电源,避免浪费电力。

检查内胆材质
用完电器拔插头

不拔电器的电源部分会带电浪费,且遇电力系统故障或雷电袭击都会因电路电压不稳造成用电器损坏,所以最好都拔掉。

选择能效等级
空调调到26度以上

空调温度不宜太低,温度调得越低,耗电量就越多。国家推荐家用空调夏季设置温度为26至27度。

根关注能耗
冰箱远离热源

冰箱周围温度每提高5℃就要增加25%的耗电量。为省电和安全起见,可将电冰箱摆放在温度低,而且通风良好的位置。

检查散热能力
照明选用节能灯具

"绿色照明"指通过科学的照明设计,采用效率高、寿命长、安全和性能稳定的照明电器产品,选用节能灯具,减少能耗。

开启连接试用
节省用电
五个窍门
means
shopping 省电单品推荐
图片说明
美的家用中央空调

美的家用中央空调KFR-26T2W/BP2DN1-TR,大1匹冷暖风管机,适用12-19㎡ 。美的薄型风管机,新一代双转子直流变频系列,智能变频,给你超乎期待的节能新体验。选用新型R410A环保冷媒,高效环保,响应绿色发展口号。

美的变频中央空调

美的家用中央空调72T2W/BP2DN1-TR,3匹冷暖风管机,适用面积40-48㎡。为了挑战节能,美的家用中央空调始终着力于空调节能的核心——压缩机,这款空调采用新一代双转子直流压缩机,具有动力强劲、效率高、噪音低、稳定可靠等优势,带来新的节能家居生活。

净水器
净水器
美的家用中央空调

美的家用中央空调MDVH-V120W/N1-610P(E1),5匹一拖四多联机,适用90-120㎡ 。美的直流变频·家庭中央空调乐享家二代。按需分配,自动调节空调自身负荷,高效运转,快速制冷制热,给你环保舒适的家居环境。产品外观简约时尚,给家居不一样的体验。

editor Mary

通过我们日常的一些节电举动,选用能效高的家用电器,可以节约用电,也能够减少不必要的电能损失,减少家庭电费支出。长远的看,可以使全国的能源得到节约,既是对"十三五"绿色发展理念的响应,也有利于子孙后代的持续发展。

不喜欢

这个专题好不好,你说了算

往期回顾

策划
团队

扫描我们,了解更多

二维码
  • Supervisor 监制 高翔 Sean K
  • Editor-in-Chief 主编 杨胜 Seven Yang
  • Editor 编辑 梅莉 Mary Mei
  • Designer 设计 宁梦婷 Mengting Ning
  • Fabrication 制作 李粉 Pink 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