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厨房,很多囧事就会浮现在眼前:炒菜时总是被油烟呛到,中途离开接个电话,回来时差点烧干锅了!煮完饭满身大汗想去浴室洗个澡,进去却发现浴缸忘记放水了……生活中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琐碎细节,实际上大大影响了生活品质,给我们造成了困扰,甚至有可能引发安全事故,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data message 厨房生活的四大困扰
多油污 油烟扑鼻
影响家人健康

炒菜做饭经常产生大量油烟,总是惹得一身油烟味,厨房也被熏得满是油渍,不仅加大了清洁厨房的重担,也严重影响了室内环境及家人健康,想要减轻油烟危害,除了要注重通风设计之外,还得挑选吸力强大的抽油烟机。

有隐患 忘记熄火
容易引起火灾

炒菜煲汤时总要寸步不离,碰巧有事要离开厨房还得来回奔走照看,最怕是一时疏忽忘记关火,造成汤水溢出、糊锅等意外,不仅把饭做砸了,还得担惊受怕一番,烧坏锅子事小,要是不慎引起火灾生命都会受到威胁。

低效率 等待热水
浪费大量时间

很多人都试过原本想到浴室痛快洗个澡,进去却发现浴缸忘记放水了,无奈之下还得再跑到浴室外开启机器,重新等待热水;有时候热水倒是有了,但却因为没控制好时间,浴缸的水早已溢了出来,浪费了水还得打理地面。

占地方 厨电过多
空间利用紧张

厨房电器较多,同时也面临着诸多问题:烤箱灶具电饭煲样样都要占地方,本来不大的空间一下子就被塞满了。想省时省力还想省空间,就要用心选购高智能、多功能合一的厨房神器,一件抵多件,节约开支又实用省心。

foundation 搭建智慧厨房的四大重点
灯泡
消除油烟是关键

中国家庭做饭习惯重油猛火,油渍污垢成了最大的清洁难题,减少油烟进行清洁更有效,因此厨房要借助换气扇等设备保持通风顺畅,还要配置性能好的油烟机,像方便易打理的林内智清洗油烟机,排烟效果强大还能自动清洗,轻松解决清洁问题,远离油烟伤害。

灯泡
PTC
合理布局效率高

厨房设计合理,操作才能省心省力,首先要合理安排烹饪区、储存区和清洗区等工作区域,使操作流程更顺畅;地柜布置全拉式抽屉能大大减少下蹲次数,轻松取放用品;水槽下方放置垃圾桶更方便扔厨余垃圾。此外操作台要依据身高设置最佳高度,以减少腰背负担。

PTC
双暖流
注重人性化设计

厨房水电气使用频繁,一不留神就会引发漏电漏气等意外,因此选购厨电要谨慎。如今很多电器品牌都很重视安全问题,比如林内推出的倚天系列热水器,开机后会启动75道自检程序排除隐患,连续燃烧60分钟后自动关机,更有紧急呼叫按钮和童锁设计,安全又可靠。

双暖流
黄金管
满足多方面需求

厨房是个注重功能性的空间,要求满足清洁收纳、储藏烹饪等多方位需求。此外,想做出美食还得配置必要的家电,比如榨汁机、微波炉等,林内Griller神厨烤箱灶也是不错的选择,灶具烤箱饭煲功能三合一,煎炸炒炖煮烤样样精通,一次性满足厨房不同的烹饪需求。

黄金管
  • 适用面积 便于清洁
  • CADR值 操作简便
  • HEPA滤网 安全省心
  • 噪音表现 功能完善
judgement 选购智能厨电五大要点
认准知名品牌

好的家电品牌综合实力强,有专业技术支持和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因此选择像林内这样的大品牌将更有保障。

检查内胆材质
产品质量过硬

选择家用电器,外观是其次,质量硬才是王道,要选择易清洁和健康环保的材质,同时要看清有关认证等。

选择能效等级
功能设计到位

很多号称智能厨电不一定真的实用可靠,选购时必须全面了解产品功能,体验其智能效果再购买。

根关注能耗
产品节能低耗

节能性更好的家电可能比普通家电价格偏高,但从长远来看,选择能耗更低的产品不仅更省钱,利用率也更高。

检查散热能力
安全性能可靠

购买灶具等厨电要注意产品是否具有自熄火等相应的安全装置,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购买不合格产品。

开启连接试用
厨房电器
选购技巧
points
product 优质产品 推荐
图片说明
林内 倚天热水器

林内倚天系列热水器采用无缝切换燃烧、微火苗、旁通混水三大核心技术,真正做到恒温沐浴;水温按摩功能大大提升沐浴舒适度;根据浴缸容量设定出水量,达到设定水量后即自动停止,防止水溢出;厨房模式、淋浴模式可一键切换,不用重新调温度;无线穿墙遥控轻松调温,随意开关机;童锁保护、CO预防、开机自检等多种保护,时时做到防患于未然。

林内 神厨烤箱灶

这款烤箱灶实现了集燃气灶、电烤箱、电饭煲、电磁炉、面包机为一体的新型燃气烤箱灶,二合一的设计使得体积更加小巧,但功能却加倍强大:油温过高自动熄火,忘记关火自动熄火安全更省心;智能灶部分还采用了Lotus燃烧技术,专为中国式爆炒设计,最大火力可达4.46kW,同时产品为一级能效,热效率可达63%,绝对满足中国家庭多样化的烹饪需求。

净水器
净水器
林内 智清洗T型吸油烟机

林内智清洗T型油烟机采用特有沉顶直吸拢烟技术,防止油烟外溢,再配合双轮排烟技术,加速排烟速度。负离子智能换气模式祛除甲醛、油烟异味、PM2.5,改善厨房空气环境。此外,低温智清洗技术会自动检测、全程监控烟机运行状态,当累积使用时间达20小时后,即自动启动清洗程序,仅要40秒即可让您远离油污,告别手洗,开启智能厨房新净界。

editor 茵茵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厨房智能化和丰富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由于厨电的使用频率较高,想享受个性化的厨房极致生活体验,首先要从选好家用电器开始,好的家电产品不仅能大大提高安全系数和工作效率,同时还能提升家居幸福感,厨房的智慧生活从此一手掌握。

图片说明 小户型装出大宅 变相扩容告别蜗居
图片说明 软装有魔法 一点改变让室内大不同

《家装大讲堂》是PChouse太平洋家居网推出的全方位解决家装疑难的栏目,通过对家装过程中的问题分析,为装修出谋划策,从装修前的收楼验房到装修后的家居保养,为网友解决各种家装前中后难题。

Director 总监
张明 Leo Zhang
Editor-in-Chief 主编
杨胜 Seven Yang
Editor 编辑
刘茵茵 Lynn Liu
Designer 设计
陈莹仪 Yingyi Chen
Engineer 前端
李粉 Pink Li
部分图片来源@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