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家用机器人,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家用机器人已经逐渐走进很多家庭的生活中。智能家居改变生活,但也有人抱怨,家用机器人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有时候也制造了一些困扰:操作繁琐,使用不顺;智能不够,增加负担……那么,家用机器人的正确打开方式是怎样的呢?

status 家用机器人市场的四大现状
品牌 鱼龙混杂
乱象丛生

家用机器人正处于一个井喷式的发展,各式各样的家用机器人如雨后春笋冒出,市面上品牌繁多,单单天猫上的扫地机器人的品牌就有一百多个,林林总总,鱼龙混杂,给消费者的选购增加了难度。

质量 参差不齐
难以判断

品牌鱼龙混杂,想当然质量也是参差不齐难以判断。家用机器人在这几年的发展如异军突起,很多厂商都加入了这一大军,然而机器人行业准入门槛较高,一些品牌没有核心技术的支持,那么质量也就跟不上了。

价格 研发较难
价格虚高

机器人生产技术难度大,研发成本高,从而也导致了家用机器人的价格普遍偏高,致使它在目前还无法成为大众消费品。如何突破技术难关,合理控制成本,是很多家用机器人厂商今后需加努力的方向。

消费者 认知不全
意识薄弱

家用机器人是近年来新兴的产业,因此很多消费者对它没有一个较为全面的认知,消费意识薄弱,很多人盲目的认为“洋品牌、高价格”就代表质量好、功能全,但其实不然,只有亲身体验后适合自身情况的才是最好的。

standards 家用机器人的四大标准
灯泡
解放人力 安全无忧

家用机器人之所以受追捧,很大的原因是它解放了一部分人力,能代替人工进行一些危险劳动,使人们的生活更加安全放心。像科沃斯推出的擦窗机器人,实现全自动擦窗,高效省力,更是避免了高层人工擦窗的危险,安全省心。

灯泡
PTC
轻松上手 方便快捷

不少使用过家用机器人的用户都吐槽过一些家用机器人的操作过于繁琐,各种连接、调试、选择操作,让人不胜其烦,特别是对于一些老人来说,更是无从下手。所以,家用机器人应该具备操作简单,轻松上手的特点。像科沃斯的清洁机器人,两步上手,方便快捷。

PTC
双暖流
智能系统 贴心省心

家用机器人是应人们的生活需要而生的,所以它的功能设计应贴近生活,不需要有多么了不得的功能,但要有一个强大的智能系统,可以满足人们的生活需要。像可以行走的空气净化机器人,可以智能感应屋内空气情况,哪里有污染就移动到哪里,贴心可靠。

双暖流
黄金管
无线工作 全方感应

传统的家用机器人,受电源线的束缚无法自由移动,有时候还会缠绕电源线,需人工解开,增加用户工作量;感应不敏捷的,经常磕磕碰碰,影响使用寿命。一个合格的家用机器人,应该无线操作更随心自主;全方位配备传感器,具备自主规避障碍特点。

黄金管
  • 适用面积 安全高效
  • CADR值 操作简单
  • HEPA滤网 智能贴心
  • 噪音表现 自主省心
points 选购家用机器人的五大要点
知名品牌实力强

一般知名大品牌的综合实力较强,技术过硬能保障品质,像专注机器人研发的科沃斯,技术完善有保障。

检查内胆材质
产品质量有保障

对于机器人这样的中高端产品,首先要关注的不是价格而是产品质量,因为买到差的比买到贵的更不划算。

选择能效等级
功能设计人性化

功能无需太花哨,一个合格的家用机器人,功能设计应贴近生活,能切实解决人们生活中的问题。

根关注能耗
节能环保低能耗

低能耗产品不仅有利于环保发展,也意味着更省电省钱,所以产品的能耗指标也是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检查散热能力
创新技术新体验

人们的需求在变,产品也要不断创新,给用户新体验。如科沃斯空气净化机器人,打破固定,满足多方需要。

开启连接试用
 家用机器人
选购技巧
tips
product 优质产品 推荐
科沃斯窗宝 无线擦窗机器人WA30

科沃斯首款无线擦窗机器人,比手动擦窗,机器人全自动擦窗,安全省心。WA30无线擦窗机器人升级不断:无线升级,没有电源线束缚,擦窗更自由;智力升级,探测-规划-避障-返回,四位一体,智能变频更省电;清洁升级,四重清洁,干净覆盖率高;安全升级,4组边缘感应器,智能感应边缘,及时规避防跌落。

科沃斯沁宝 空气净化机器人AA30

颠覆传统,告别固定不动,科沃斯推出的移动空气净化机器人AA30,以动致净,全屋大循环,把纯净空气送到每一个房间。升级LDS激光测距传感器,可以智能生成地图规划路线;全方位传感器配置,规避障碍,在房间里自由行走;超强过滤系统,净化实力远超新国标;可APP远程遥控,随时随地掌握空气。

科沃斯地宝 扫地机器人DJ35

科沃斯扫新品扫地机器人DJ35,智慧升级,全新视觉导航Smarteye:扫描精准位置,记录家居环境,全屋规划清洁,低重复高覆盖;创新视觉导航,在不同环境进退自如,告别盲撞。蓝鲸清洁系统2.0扫拖二合一:300ml水容量,湿拖约150平方米,3档水量灵活调节;智能评估家庭需要,切换清洁模式,清洁方方面面。

editor Funny Wu

智能家用机器人不应该只是个噱头,它的发展应该更贴近生活,从人的需求出发,切实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捷。一个理想的家用机器人,带来的应该是舒适与享受,是最了解你的私人管家。像科沃斯,专注于家庭服务机器人二十年,走进千家万户,切实地让无数家庭从家务中解脱,智享生活。

图片说明 小科技大智慧 聪明如TA最懂你生活所需
图片说明 不见招先拆招 墙纸问题预防有道

《家装大讲堂》是PChouse太平洋家居网推出的全方位解决家装疑难的栏目,通过对家装过程中的问题分析,为装修出谋划策,从装修前的收楼验房到装修后的家居保养,为网友解决各种家装前中后难题。

Director 监制
张明 Leo Zhang
Editor-in-Chief 主编
梅丽贤 Lillian Mui
Editor 编辑
吴燕芬 Funny Wu
部分图片来源@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