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018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饮食健康的重视,净水机也走进了越来越多的家庭。除了普通的过滤饮水机外,不少家庭在装修的初期就选择了水家装,在管道中安装净水设备,以保障全家用水的洁净自然。

data message 四大数据解读净水
5% 国内净水普及率
仅达5%

根据相关媒体的调查显示,国内选择在家中安装净水器的家庭比例不到5%,且其中大部分为经济条件较好、房屋户型较大的家庭。相比起国外60—70%的普及率来说,国民普遍对净水的重要性缺乏意识。[详细]

1/2 自来水合格率
仅半数左右

随着新环保法的发布和相关检测指数的放严,国内自来水的安全问题也成为了大众关心的焦点之一。据相关媒体数据显示,国内自来水合格率仅半数左右,不少自来水存在金属元素残留、细菌残留的现象。[详细]

100% 净水器净化
做到用水0杂质

好的净水器能够过滤掉自来水中除了水分子以外的全部杂质,包括自来水在运输过程中通过管道溶入的金属离子、细菌病毒等分子蛋白,以及灰尘等大分子杂质,都能做到100%的净化,让用户开龙头就能喝水。[详细]

1/3 净水使用成本
仅桶装水1/3

不少消费者误以为水装修也是家中的一项长久大额支出,实际上,净水器的使用成本仅为桶装水的1/3左右,同时净水器减少了桶装水的输送环节,避免了人力消耗和中间环节的污染。[详细]

foundation 选购:室内净水四要素
灯泡
厨上厨下有区分

安装净水器主要分为两种,一类是在全家的关键出水口安装滤芯,整个室内使用净水,一类则是在厨房中安装台上式或者厨下式的净水器,主要使用饮食的净水。不同家庭根据实际的使用需求可以选择不同的净水方式和产品。[详细]

灯泡
PTC
RO反渗透膜效果好

一般净水器都采用的多级过滤装置,一般前置过滤的都为活性炭、PP棉等,最关键的深层精华滤芯则能分为陶瓷滤芯、树脂滤芯等多种,密度也有精滤、纳滤等的区别,一般以RO反渗透的过滤最为精确彻底。[详细]

PTC
双暖流
关键考察售后质量

品牌和购买平台也是决定净水器长期使用便捷程度的一个重要因素,由于滤芯并非长期有效的元件,达到饱和后需要及时的更换,所以在选购时选择配件销售齐全、售后服务完善的平台也显得尤为重要,同时消费者应尽量选择具有更换提醒设置的滤芯。[详细]

双暖流
黄金管
水家装贴合室内设计

在进行净水器的安装时,要对家中的安装条件进行一个整体性的衡量,尤其是全户进行水家装的家庭,包括安装位置、净化程度、显示位置等都需要进行一个提前的设计和规划,以免给室内造成不美观、不实用的装修浪费。[详细]

黄金管
  • 确定位置确定位置
  • 选择滤芯选择滤芯
  • 购买平台购买平台
  • 安装条件安装条件
yes or no 对比:净水和自来水
可行 不可行
  • 水质净化软化,用途多样
  • 家电直接使用,避免损耗
  • 直达饮用标准,保障健康
  • 减少多余成分,护肤养颜
  • 使用范围局限
  • 容易累积水垢
  • 喝前必须消毒
  • 残留物质较多

净水同时也是“软水”,即水中可溶性的钙镁化合物等含量较少,在许多场合下能够直接的使用。例如一般加湿器、空调扇等家用电器中都会要求尽量使用净水作为原料,以避免金属离子的累积给家电造成伤害。

软水在使用的过程中,由于其中不含有钙镁化合物等,所以相对的水垢含量也较少,及时家电长时间的使用,其内部也不会产生水垢,从而有效地减少了家电的清洁次数,避免了反复拆开清洗带来的损耗。

经过净水器过滤的自来水直接达到饮用的标准,从龙头接出来的凉水就可以直接用来喝,同时也能煮饭、做菜。净水中不含有金属元素,同时滤芯会过滤掉大分子蛋白等物质,自然也没有病菌病毒的影响,能够保障身体健康。

不少人听说过“用软水洗头能防止掉发”或者“用软水洗脸更易护肤”这样的传言,这种话题的可信度虽然值得商榷,但相比硬水,软水无疑更适合日常生活,软水洗衣能减少近50%的洗衣粉用量,同时让衣物纤维保持更加长久。

不少家电都会局限硬水的使用,由于硬水本身带有一定的矿质元素和金属元素,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引起导电或者水垢的堆积,同时相比起软水,硬水在烹调的过程中可能引起一些营养素的破坏,或者损害衣物的颜色等。

水垢是长期使用硬水后最容易引起的一个现象,由于水垢的堆积,容易使毛巾板结,让白色的浴缸和坐便器变黄边暗淡,同时还会引起热水器、加湿器等家电的管路阻塞,导致水流量减小,家电的使用寿命变短。

自来水必须要经过烧开才能饮用,普通的自来水虽然在自来水厂经过了消毒,但其中还有余氯的残留,此外,水在经过水管运输时,又会受到水管中溶解的金属元素、漂白剂及一些有害病菌的二次污染,极不利于健康。

长期使用硬水,同样对我们生活的细微处有一定的影响。硬水中残留的物质较多,容易破坏衣物纤维上的元素,长期用硬水洗衣也会加快衣物褪色的速度,使用硬水相对的也会让洗涤剂的用量增加,不利于家人的健康。

judgement 安装:五步判断净水器质量

一般净水器都会有4—5级的过滤层,在精滤层之后还有一道后置滤芯,用来改善净水的口感……[详细]

检查内胆材质

市面上的净水器以RO反渗透的过滤最为完整,同时,大品牌的滤芯在质量上也相对更有保障……[详细]

选择能效等级

净水器不仅滤芯需要完整,外部的细节工艺同样要经得起推敲……[详细]

根关注能耗

五金是最容易暴露净水器质量的一个环节,如果金属和净水二者之一不合格都容易引起五金锈蚀……[详细]

检查散热能力

净水器用料和售价成正比,名字相同的滤芯因为材料档次的差异净水效果也差异很大……[详细]

开启连接试用
五步选购
优质产品
points
products 精选推荐净水电器
  • 蓝牙
  • WiFi
  • 场景
  • 炫彩
欧普
品牌介绍

SKG是一家跨国经营的互联网家电公司。凭借锐意的改革创新,严苛的产品品质,一流的服务体验,成为中国互联网家电第一品牌。

特色技术

SKG采用通用电气RO膜,让净水器过滤更彻底,one touch滤芯独创止水技术,安装便捷,五秒完成滤芯更换,便于家庭使用。

奥普
品牌介绍

沁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民用水处理设备、工业成套水处理设备、水处理膜等系列环保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特色技术

沁园智能净水器具有滤芯寿命提示功能,能够智能的提示滤芯更换时间,避免超时使用,同时,五重过滤保障饮水的健康。

格勒
品牌介绍

海尔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整套家电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虚实融合通路商。海尔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创新体系驱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特色技术

净水器采用进口高科技超滤膜,出水为直饮矿物质水,保留人体有益部分,有效除去水中杂质、细菌等有害物质。

SKG
品牌介绍

美的集团是以家电制造业为主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小天鹅、威灵控股两家子上市公司,名列全国最有价值品牌前列。

特色技术

净水器的优质外观能够满足多种的安装方式,采用50G大容量美国陶氏RO膜,能满足大出水量的需求,智能记忆,随时更换提醒。

产品推荐
mistakes 误读:关于净水的三大误区
图片说明
滤芯长时间不更换

净水器的滤芯具有一定的饱和值,当滤芯中累积的污垢数量达到临界点,就再也无法起到净水的作用,反而可能会造成用水的二次污染。所以我们需要定期的检查滤芯使用情况,避免产品“超时服役”的现象发生……[详细]

把白开水当作净水

有的家庭认为白开水烧开就和净水一样了,实际上二者间还存在不少的差异。烧开水起到了杀菌和除氯的功能,但自来水中的重金属离子、细菌尸体等大分子蛋白都还存在于其中,并不像净水经过了较为彻底的消毒过滤……[详细]

净水器
净水器
疏于定期的检查

家中进行了水装修后,就像把室内的用水健康完整的交付到净水器手中一样,不能直接了事,而需要定期的对其进行检查和维护,一旦发现家中开水或电器中出现水垢的现象,要及时的判断问题环节,保障室内饮水健康……[详细]

editor 罐子

净水器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家庭在装修中的选择,家中的用水质量直接关系着家人的健康状况,现在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也让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重视起用水与生活的密切联系。水家装以品牌、售后和质量为三大导向,细致判断适合家庭的产品。

不喜欢

这个专题好不好,你说了算

往期回顾

策划
团队

扫描我们,了解更多

二维码
  • Producer 出品 于振东 Zhengdong Yu
  • Executive Producer 监制 高翔 Sean Gao
  • Coordinator 策划 杨胜 Sheng Ya
  • Editor 编辑 谭锦君 Canne Tan
  • Designer 设计 宁梦婷 Mengting Ning
  • Fabrication 制作 李粉 Pink Li
  • Sales 销售 010-82667102-419(华北)
    021-34239900-103(华东)
    020-38178288-8249(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