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019

净化器作为近年来大热的小家电走进了不少家庭。随着品牌对各种功能的宣传不断增多,不少消费者对选购净化器也越来越迷茫。怎样能够挑选到高效净化的优质产品?今天让我们认识一下吧。

data message 四大数据解读错误宣传
3月 重度污染下
滤网寿命3个月

现在市面上免更换滤网的净化器越来越多,而实际上传统HEPA滤网净化器清除PM2.5效果最佳,滤网寿命宣传超过数年的往往没有数月的产品更值得相信,在重度污染环境下,HEPA滤网平均寿命仅3月左右。[详细]

99.9% 滤网过滤效率
不等于净化效率

我们常常能见到净化器净化率99.9%的宣传语,但消费者需要明确这个偷换概念的语法。99.9%指的是HEPA滤网对0.3微米的颗粒物的净化能力,而不代表净化器对室内PM2.5的净化能力,需要仔细区别。[详细]

4层 净化器滤网
四层核心配置

现在不少商家净化器的滤网会配置到7、8层,各式功能无比繁多,但是其中最为核心的部分仍然是HEPA滤网,选择净化器需要稳抓粗滤、HEPA、有害气体吸收三个核心组成部分,剩下的附加功能不必过分重视。[详细]

150 CADR值
保持150以上

CADR值是选购净化器的一个值得考量的关键指标,而商家不少时候会用其他的数据来替代这一关键指标。选购净化器时必须明确其CADR值,一般150以上效果较好,而到100以下则净化质量大打折扣。[详细]

foundation 四个指标衡量质量
灯泡
30分贝保障睡眠

净化器不止在白天使用,夜间睡眠时段同样在工作,为了不影响到日常休息,净化器的工作噪音表现也显得尤为重要。好的净化器设置有专门的睡眠模式,且在此条件下工作时噪音值能维持在30分贝以下,保障用户休息。[详细]

灯泡
PTC
不可洗滤网更实用

尤其是针对现阶段PM2.5“爆棚”的空气环境,HEPA滤网愈发的成为净化器的核心组件。优质的HEPA滤网质地紧密,呈现干净的白色,在框架内排列整齐。HEPA滤网分类多样,一般以医用等级最为精密,而可洗式的清洁效率普遍低于不可洗产品。[详细]

PTC
双暖流
衡量净化能力标准

CADR值是衡量净化器净化能力的一项重要指标,它指洁净空气输出比率,即是指每小时产生多少“洁净空气”,其单位能分为CFM和立方米/小时两种,CADR值越高指净化器单位时间内净化空气越多,而与宣传的99.9%净化率无关。[详细]

双暖流
黄金管
单台净化能力有限

一台净化器并不能照顾到室内全部的位置,而需要配合净化面积来衡量。选购净化器时要根据室内不同房间的大小来选择合适的产品,而且净化器最好能放在室内居中位置,避免放在墙角,以免影响室内的净化效果。[详细]

黄金管
  • 适用面积噪音表现
  • CADR值HEPA滤网
  • HEPA滤网CADR值
  • 噪音表现适用面积
yes or no 判断优劣达人有话说
可行 不可行
  • 风量多级分档,快速净化
  • 工作平稳快速,噪音很小
  • 智能检测环境,及时显示
  • 净化效果明显,设计完善
  • 净化不明显
  • 噪音异常大
  • 滤网很劣质
  • 设计有缺陷

市面上净化器风量分档从两级到四级差异不小,选来选去挑了个4档风量的,其中最小一档是睡眠模式,在晚上使用的时候净化器能够贴合睡眠曲线工作,几乎没有噪音,选择这样的产品能适合不同的生活工作环境。

净化器一定要选择好品牌,在选购时最好能现场感受一下产品的工作状态,以运行平稳、噪音相对较小的为佳。一般净化器最大风量时噪音也不能超过60分贝,最小风量噪音达到30分贝以下最适合家庭使用了。

家里买回的是智能型的净化器,能够根据实时的环境变化净化模式,像一般家中来客人抽烟的时候,净化器的风量就会明显增大,同时显示室内PM2.5超标,这样的模式设置更加能让用户了解室内环境,使用更放心。

净化器买回来了之后可以在家中点根烟来衡量一下它的净化能力,好的净化器一般开启15分钟左右之后室内几乎就闻不到烟味了,此外,不少净化器还会带有童锁、加湿一类的功能,让设计整体更加人性化。

家中的净化器开启之后风量能够达到4m/s的速度,但是室内异味严重的时候净化速度却一点也不明显,后来发现净化器的滤网面积很小,别人告诉延展面积连2平米都不到,不仅消耗快,而且净化能力也有限。

净化器开最小风量时的噪音都有快40分贝,晚上睡觉时动静异常大,根本没法使用,而开到最大风量时有时候都能感受到一点内部零件碰撞的感觉,摊了便宜买不到好产品,还是运行稳定噪音小的产品更好。

HEPA滤网的展开面积达到3平米以上才能算好滤网吧,家里净化器的滤网排列明显的比较松散,加上净化器本身面积有限,用起来净化能力真的无力吐槽。此外,活性炭层最好也能保持2/3的填充量,分量太少吸收能力有限。

净化器的设计样式直接关系到使用安全,首先就要选择有童锁模式的产品,其次净化器一定要底盘稳,避免太高,这样能防止小孩子轻易的就把它推倒,至于什么闹铃之类可有可无的功能,也不必过分追求,实用就好。

judgement 五步完善使用习惯

净化器需要在室内24小时长期开启才能保证净化,平时可以选择午后空气质量较好时适当通风……[详细]

检查内胆材质

定期对净化器内部滤网、元件等进行检查,避免因为线路的堵塞或滤网饱和影响空气净化效果……[详细]

选择能效等级

根据家中房间面积选择恰当的净化器,避免功率的不足或浪费……[详细]

根关注能耗

不同人群对于净化器的需求也有所差距,雾霾不严重地区,老人更加适合杀菌效果强的产品……[详细]

检查散热能力

HEPA滤网等级越高,其能过滤的颗粒物直径越小,H13级别最佳,普通净化器滤网多H9H10级……[详细]

开启连接试用
五步完善
使用习惯
points
products 精选推荐优质产品
  • 蓝牙
  • WiFi
  • 场景
  • 炫彩
欧普
品牌介绍

日本大金工业株式会社自1924年创业以来,不断壮大发展,成为一家活跃在空调、制冷、氟化学、电子、油压机械等多种领域的跨国企业。

特色技术

流光能是一种在三维空间内产生高速电子的等离子放电技术。其范围广,持久性强,能迅速分解包括细菌、病毒、甲醛以及过敏源等在内的多种有害物质。

奥普
品牌介绍

夏普公司是一家日本的电器及电子公司,创业于1912年,以“发展需求创造型商品”为目标,用诚意和技术广为全世界的文化和福利的提高作贡献。

特色技术

“净离子群”技术是利用特殊的离子群释放装置,夏普的空气净化器在工作前会首先释放出大量的H+正离子和O2-负离子,从而消除病菌的生物活性。

格勒
品牌介绍

飞利浦是综合性大集团,是一家“健康舒适,优质生活”的多元化公司,致力于通过及时地推出有意义的创新来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

特色技术

净化器采用的健康空气智能锁的功能让产品在为及时更换清洗滤网时自动停止运行,而智能感应器则可以为消费者精确的提供室内空气质量反馈。

产品推荐
SKG
品牌介绍

三菱重工是日本大型的军工生产企业,坚持“代理+直销”的渠道模式,在国内设置了四个营销区域负责20余个事务所的管理。

特色技术

三菱重工研发的BIO灭菌溶菌技术能够在杀灭细菌的同时对菌体进行溶解过滤,彻底将细菌杀除,避免室内的二次污染,保证使用安全。

mistakes 室内净化三大误解
图片说明
没有雾霾就等于空气清新

空气质量是靠多数据综合得出的结果,我们因PM2.5开始重视净化器,不代表净化器只需要净化PM2.5,室内的游离甲醛、细菌和病毒等都能成为空气污染物,不单一的以雾霾为衡量标准,所以没有雾霾的天气也要养成开净化器的习惯……[详细]

开了净化器就一定会有效

净化器能帮助室内有效的降低PM2.5,甲醛细菌等的含量,但不代表开了净化器就一定有效,污染源会从窗户不断的进入,空气污染是由多个因素综合造成的,我们也不能单纯的只考虑一方,净化器有效,但也不能完全的净化去除,需要综合考虑……[详细]

净水器
净水器
附加功能越多越好

净化器除了我们常见的HEPA滤网外,负离子净化、臭氧净化、紫外线杀菌等都是我们十分常见的附加功能,但这些功能不是越多越好,一方面需要考虑到性价比,同时也要衡量产品的安全设计和使用必要性……[详细]

editor 罐子

空气净化器怎么买,买什么?每当雾霾季节到来这总会成为身边热议的话题。在现在严峻的空气大环境下,对于雾霾环绕的城市而言,空气净化器的存在确实十分必要,但是在选购时我们也要避免跟风,从家中的净化需求出发,选择最合适的产品。

不喜欢

这个专题好不好,你说了算

往期回顾

策划
团队

扫描我们,了解更多

二维码
  • Producer 出品 于振东 Zhengdong Yu
  • Executive Producer 监制 高翔 Sean Gao
  • Coordinator 策划 杨胜 Sheng Ya
  • Editor 编辑 谭锦君 Canne Tan
  • Designer 设计 宁梦婷 Mengting Ning
  • Fabrication 制作 李粉 Pink Li
  • Sales 销售 010-82667102-419(华北)
    021-34239900-103(华东)
    020-38178288-8249(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