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025

说到热水器我们首先会想到哪种,燃气、电热水器或者太阳能产品?现在热水器的形式多种多样,而空气能热水器也是其中尤为突出的一类,它克服了太阳能热水器的不便,环保安全,且节能高效。

data message 数据解读空气能热水器
1/4 使用成本是
电热水器的1/4

空气能热水器通过将空气中的低温热能压缩机转化成为高温热能,整个运行都以空气为主体,既不耗用任何煤气燃料,也能最大化节约电能,其使用成本是电热水器的1/4,是燃气热水器的1/3。[详细]

15年 热水器使用
寿命长达15年

普通电热水器的寿命在8年左右,燃气热水器的寿命约6年,使用久了热水器会出现零件老化、水垢堆积等现象,从而造成安全隐患,而空气能热水器的寿命长达10—15年,比普通热水器更久。[详细]

400% 空气能热水器
热效率达400%

空气能热水器的热效率高达300%—500%,不仅比一般热水器高出4—5倍,且其制热成本极低,24小时提供热水,空气能热水器每天的电费在1-2元,与一般热水器相比,每月可节省电费70%—80%。[详细]

45dB 热水器工作
噪音不超45dB

空气能热水器在工作时的噪音表现同样较优秀,由于热水器采用封闭式的静音压缩机,并在机体内部采用了吸音处理,所以噪音极小,仅有轻微风机气流声,不超45分贝,且其工作时间较短,不影响生活作息。[详细]

shopping 四步选购优质产品
灯泡
压缩机决定热水器品质

压缩机是空气能热水器的核心部件,选购时首先了解压缩机的产品性能、使用范围和运行参数,此外还要看压缩机所配套的附属设备,如缓冲器、气体冷却器、油分离器等,美的空气能热水器采用国际知名品牌热泵专用压缩机,确保产品在更大范围内运行。[详细]

灯泡
PTC
搪瓷内胆最实用

内胆作为热水器水箱的核心部件,直接关系到热水器的使用寿命和正常运转能力,一般可以根据材质分为三类,分别是不锈钢、搪塑和搪瓷内胆,其中搪瓷内胆在物理特性上更为抗张、抗压,化学特性上更加耐腐蚀和水蒸气,使用寿命长。[详细]

PTC
双暖流
一次成形保温好

热水器水箱的保温层决定了其耗能多少和保温能力,优质的空气能热水器多采用进口的聚氨酯材料,一次性发泡工艺,保障整个保温层为一个整体,包裹水箱内部,热损失达到最少,并有效起到节约能源的作用,进一步省电。[详细]

双暖流
黄金管
侧面反映产品质量

家电售后保障直接影响了长期使用的保障,空气能热水器正常的使用寿命一般在12—15年,如果保修时间短,有可能导致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一定的成本对其进行维修和维护,而保修期的延长,也相对体现了产品质量的合格。[详细]

黄金管
  • 看压缩机看压缩机
  • 看内胆看内胆
  • 看保温层看保温层
  • 看售后看售后
yes or no 对比:热水器的优缺点
可行 不可行
  • 运行热效率高,节能省电
  • 全天供应热水,方便舒适
  • 能源安全环保,健康放心
  • 可供多人使用,及时补充
  • 较受环境影响
  • 占用室内空间
  • 压缩机易烧坏
  • 换热器易断裂

空气能热水器的热效率高达300%—500%,相比一般热水器高4—5倍,所以其制热成本很低,使用成本是电热水器的1/,4,是燃气热水器的1/3,热水器每天的电费在1—2元左右,每月能节约电费70%。

空气能热水器感应内胆中的水量,当热水输出、冷水补入后水温降到一定的设定临界值后,热水器将自动启动加热,且热水器的加热时间较短,所以能保障室内全天保持有热水使用,且水温恒定。

空气能热水器不使用燃气,所以也不会产生相应的一氧化碳废气,也不用担心因为燃烧不充分造成的中毒隐患,比燃气热水器使用更安全,同时,空气能热水器的耗电量相比电热水器也更少。

空气能热水器水温达到设定温度后就会自动停机,当开始使用、冷水进入降到一定温度后又会重新启动,根据功率和容量不同,热水器每小时能提供100—700升的热水,可以连续供应3人连续洗澡。

空气能热水器对外界的环境条件有一定依赖性,在南方天气普遍较暖、湿度较大的区域,空气能热水器热水器的使用不仅节能还除湿,而北方的低温环境其制水量也会略有降低,可能出现结霜的现象。

我们常见的热水器体积都较小,太阳能热水器体积偏大但不装在室内,所以不少消费者适应不了空气能热水器较大的体积,一般热水器水箱体积可能达到0.5m,高度在1m以上,所以需要考虑室内存放空间。

目前市面上空气能热水器普遍采用循环式加热系统,在高温高压的情况下运行,这样长时间的使用容易是热水器的压缩机老化、碳化,所以选择空气能热水器时,衡量其压缩机质量也是十分重要的标准。

空气能热水器的出水温度可达50—60度,而在这个范围内较容易导致水垢堆积,长期堆积可能会导致换热器涨破,所以在使用热水器时需要定期的清洁和维护,以保障整体使用效果和家电寿命。

procedure 五步完成产品安装

空气能热水器体积较大,安装前需要选择合适位置,一般空余位置较大的厨房和阳台选择较多……[详细]

检查内胆材质

热水器的主机安装与空调外机安装类似,需要保证安装在坚实的地方,且显示面板不安装在浴室……[详细]

选择能效等级

贮水箱必须落地式安装,且安装场合能承受500kg的重量……[详细]

根关注能耗

根据设计安装好热水器管路,安装结束后利用肥皂水检查各管子连接处和帽盖口,避免泄漏……[详细]

检查散热能力

安装后先对各管路和电路系统进行系统的检查,再打开电源设定温控器,对热水器进行试机……[详细]

开启连接试用
热水器
安装步骤
points
products 精选推荐优质产品
  • 蓝牙
  • WiFi
  • 场景
  • 炫彩
欧普
品牌介绍

美的集团是一家以家电制造业为主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以“成为中国家电行业领导者、世界白电行业前三强”为战略愿景,产品远销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特色技术

产品采用先进的空气能热泵技术,比普通电热水器节能75%,采用外盘管发热,实现水电分离,独有E+蓝钻内胆技术,耐用15年。

奥普
品牌介绍

格力电器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服务于一体的家电企业,其产品包括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空气能热水器、TOSOT生活电器、晶弘冰箱等。

特色技术

热水器采用格力自主水箱设计,内外胆绝缘避免漏电和腐蚀老化,防腐镁棒和304不锈钢设计进一步保障出水的健康,专用热水器压缩机保障使用寿命。

格勒
品牌介绍

海尔创立于1984年,经过30年创业创新,发展成为全球白电第一品牌。海尔秉承锐意进取的海尔文化,以创新独到的方式全面优化生活和环境质量。

特色技术

热水器采用金刚三层胆专利技术,包括搪瓷、密着和脱碳钢板层,保障整体耐腐耐酸,承压离强,ECO-SMART智能热水技术帮助记忆洗浴,更加舒适。

SKG
品牌介绍

A.O.史密斯1874年在美国成立,目前在全球8个国家拥有42家工厂。A.O.史密斯热水器凭着优异的品质、完善的服务,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特色技术

智能超静音技术和一氧化碳安全防护功能保证了热水器使用的安静和安全,企业专利的一氧化碳安全防护系统实现分离式高位监测,及时警报清扫。

check up 热水器误区解读
图片说明
能与空调间资源共用

空气能热水器的室外机与空调类似,有消费者觉得二者能实现资源的共通,将压缩机优化组合,进一步减少安装使用成本,实际上空调一年使用率最高的夏天也恰好是热水器使用最短的时间,所以其能共用资源时间十分有限。

过于重视安装外观

空气能热水器的一个主要安装问题在于水箱太大,不少用户出于美观考虑将它放在了室外,而水箱在室外较多承受风吹日晒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家电使用寿命。所以选择空气能热水器不能只考虑外观和安装效果,也要顾及水箱质量。

净水器
净水器
不锈钢盘管不会腐蚀

自来水中存在氯离子,会腐蚀水箱,所以选择外盘管设计的热水器能更有效的避免这一现象,但不锈钢管盘会让热水器能效比大大降低,所以,选择空气能热水器时同时需要考虑其盘管材料,最好选择紫铜管材料。

editor 罐子

空气能热水器不同于我们熟悉的燃气或者电热水器,它采用了一种完全不同的加热方式,也在最大化的节约了能源消耗。从家庭角度出发,它是节能省电的典型,从环境角度出发,空气能热水器节能健康的加热方式,也是未来环保社会的一个趋势。

不喜欢

这个专题好不好,你说了算

往期回顾

策划
团队

扫描我们,了解更多

二维码
  • Producer 出品 于振东 Zhengdong Yu
  • Supervisor 监制 高翔 Sean K
  • Director 策划 杨胜 Seven Yang
  • Editor 编辑 谭锦君 Canne Tan
  • Designer 设计 宁梦婷 Mengting Ning
  • Fabrication 制作 李粉 Pink Li
  • Sales 销售 010-82667102-419(华北)
    021-34239900-103(华东)
    020-38178288-8249(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