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台烤箱能增添多少趣味?不同于传统的中式料理,一台烤箱也能让我们感受到西式烹饪的独特魅力,在家中装修时选择一台烤箱,在丰富了日常料理范畴的同时,也为厨房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data message 四大数据解读烤箱
shopping 四步选购优质烤箱
双暖流
控温能力决定品质

相比起其他大家电,烤箱的工作原理较为简单,但烤制食物,尤其是烘焙,是对温度要求十分高的一个过程,所以在购买烤箱同时最好配一个专用温度计,及时调节、检查烤箱的控温能力,选择能把温度平衡在±1—2℃的产品更能保障出品。

双暖流
黄金管
镀铝内胆更利健康

烤箱的内胆材质也影响着食用的安全性,烤箱镀铝内胆相比镀锌内胆要更加安全,镀锌内胆不抗氧化,长期使用会褪色,且当加热温度超过230℃时会分解有毒物质,而镀铝内胆相比性能更加稳定安全,适合家庭使用。

黄金管
  • 通风挥发选择形式
  • 自然吸附考虑容量
  • 化学分解检查控温
  • 家电除醛内胆材质
procedure 五步完成烤箱验收
检查包装配件

在收到购买的产品后先检验烤箱的包装配件,包括烤盘、烤网、手把、烤架、合格证等的完整。

橱柜家具
观察外观做工

拿出烤箱后检查其开关门是否灵活严实,窗玻璃透明度好,没有缺损、裂痕等现象,烤漆均匀。

选择能效等级
检查烤箱内腔

烤箱内腔需保障组件完好,表面镀漆均匀完整,没有生锈或粗糙现象。

根关注能耗
开机测试工作

打开烤箱,调整温度到一数值,带内部加热完成后测试烤箱内部温度,进行温控的调整和确定,检查通电。

检查散热能力
空烤加热内部

第一次使用烤箱时可以空着炉使用高温烤一阵子,待烤箱冒出白烟时通风散热,完成第一次的加热。

开启连接试用
五步完成
烤箱验收
points
check up 烤箱VS微波炉
图片说明
加热原理有所差异

烤箱利用加热管的热辐射进行加热,属于传统的加热方式,热量由食物外面传到里面,而微波炉则是利用微波令食物分子高速振动产生热量,热量由食物内部传至外面。一个是电热加热,另一个是电磁波加热,两种加热方式并不相同。

加热效果各不相同

使微波炉利用微波令食物分子高速振动产生热量,在加热的同时,会使食物的水分和营养流失。加热速度快食物也容易变干,烤箱则是一种由外向内的加热过程,所以其制作烘焙食物不易流失水分,能达到外脆内酥的效果。

净水器
净水器
加热侧重点有所不同

微波炉加热速度快,加热方便,因此微波炉主要用来快速翻热食物,能节省不少时间;而烤箱用来加热食物就不大适合了,比微波炉多花时间不说,且耗电量大,只用来烘焙食物就好,面包、蛋糕、比萨、烤肉等众多美食,都可以很好的做出来。

editor 罐子

烤箱也是让不少人青睐的厨房家电,选择一款合适的烤箱,除了能帮助加热食物,也能给烹饪带来不少的乐趣,一款合适的烤箱,带来的不仅是趣味多样的饮食,同样也是充满了生活的细节趣味和色彩。

不喜欢

这个专题好不好,你说了算

往期回顾

策划
团队

扫描我们,了解更多

二维码
  • Producer 出品 于振东 Zhengdong Yu
  • Supervisor 监制 高翔 Sean K
  • Director 策划 杨胜 Seven Yang
  • Editor 编辑 谭锦君 Canne Tan
  • Designer 设计 宁梦婷 Mengting Ning
  • Fabrication 制作 李粉 Pink Li
  • Sales 销售 010-82667102-419(华北)
    021-34239900-103(华东)
    020-38178288-8249(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