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杯温暖的咖啡,能够唤醒沉睡的清晨,在忙碌的工作中,选择一杯速溶和煮一杯原汁原味的咖啡,从味道到口感都十分不同。站在琢磨咖啡的门口,要怎样选择一款咖啡机帮我们入门呢?

data message 手冲咖啡四个要点
shopping 快速区别四类咖啡机
PTC
快节奏生活首选

胶囊咖啡机尤其适合快节奏生活的人群,将咖啡胶囊放入机器内,半分钟左右就能出品一杯味道醇正的咖啡,咖啡机售价千元左右,但一颗胶囊做一杯咖啡成本10元上下,其饮用成本要明显高于使用咖啡粉,所以十分适合工作节奏快同时追求生活品质的人群。[详细]

PTC
双暖流
操作便捷高预算

全自动咖啡机在各品类咖啡机中售价最高,好的产品售价基本3000起跳,上万也十分常见。它实现了磨粉、压粉、装粉、冲泡、清除残渣等过程与一体,只需要将咖啡豆倒进槽内,按下按钮就能快速做出一杯高品质的咖啡,适合高预算爱咖啡的人群。[详细]

双暖流
黄金管
DIY乐趣专业性强

半自动咖啡机属于一类专业性要求较强的咖啡机,适合长期喝咖啡、对咖啡有一定的研究和了解的人群使用。这种机器需要依赖人工操作磨粉、压粉、冲泡等过程,咖啡粉的磨细程度、压粉水平等都影响着成品的口感,没有专业训练很难做到咖啡的口感一致。[详细]

黄金管
  • 滴漏式滴漏式
  • 胶囊式胶囊式
  • 全自动全自动
  • 半自动半自动
procedure 五步判断选购种类
确定购买预算

不同种咖啡机价位差距很大,追求平价的可以选择滴漏式,追求品质的则可以选全自动或半自动产品。

检查内胆材质
考虑使用频率

对咖啡口感要求高、经常喝的人群适合选择适当高端的全自动咖啡机,而刚入门的则适合滴漏或胶囊机。

选择能效等级
需求咖啡容量

长期大量喝咖啡的适合滴漏式产品,单次煮出较多且平价,而其余咖啡机都是一次一杯。

根关注能耗
检查维护难度

购买时检查机器是否方便拆装,要求的维护频率和难度等,一般胶囊机维护最方便,半自动产品最麻烦。

检查散热能力
判断饮用偏好

咖啡分为意式和美式,根据自己喜欢的咖啡口感,可以选择相应的意式或美式咖啡机。

开启连接试用
五步确定
选购种类
points
products 精选推荐优质产品
  • 蓝牙
  • WiFi
  • 场景
  • 炫彩
欧普
品牌介绍

灿坤是台湾最大的3C零售连锁企业,是世界上最大的小家电生产基地。灿坤集团拥有一流设计研发基地,咖啡机年产量位居全球前五大。

特色技术

咖啡机采用黄金压力标准,萃取咖啡油脂,免清洗萃取模块提供多重安全保护,意大利工艺保障咖啡机长达5—10年的使用寿命。

奥普
品牌介绍

飞利浦是综合性大集团,是一家“健康舒适,优质生活”的多元化公司,致力于通过及时地推出有意义的创新来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

特色技术

咖啡机采用芳香涡旋技术,将流入的咖啡与在壶内的咖啡均匀混合,保证芳香如一,9档粗细研磨可调,可根据爱好任意设置研磨效果。

产品推荐
格勒
品牌介绍

ACA北美电器主营产品包括咖啡机、电烤箱等品类,产品覆盖全自动咖啡机、半自动咖啡机、滴漏式咖啡机以及高压蒸汽咖啡机四大常用咖啡机种类

特色技术

咖啡机精准双温控设置保障产品口感,静音型咖啡研磨器让磨豆过程整体静音,使用舒适,独创咖啡萃取系统和清洁窗口提升设计人性化。

产品推荐
SKG
品牌介绍

雪特朗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专业设计、生产、销售咖啡壶、电烫斗、打蛋机、电吹风、多士炉、小冰箱等系列家用电器。

特色技术

强度可调的蒸汽系统能保障打出细腻的奶泡,机器稳定的压力保障轻松萃取咖啡净化,滴漏式系统保障稳定水温,让咖啡口感更好。

产品推荐
knowledge 咖啡机入门常识
图片说明
平价和高价咖啡机区别在哪里?

即使是统一品类的全自动咖啡机,也会存在1000元到10000元的巨大差价,咖啡机是一套十分复杂的系统,其内部温度系统、压力系统、锅炉系统的质量差异都影响着售价,此外,优质咖啡机用材昂贵扎实,经久耐用的同时售价也更高。

咖啡入门最适合哪种机器?

对于刚刚入门品鉴咖啡的人来说,选择一款胶囊或者滴漏式咖啡机最合适。滴漏咖啡机售价较低,适合预算少的初尝试,胶囊咖啡机售价不贵,胶囊耐保存且出品口味醇正,如果发现自己不习惯咖啡味道,使用频率较低也不会损失太多。

净水器
净水器
咖啡一定需要咖啡机制作吗?

制作咖啡的方式有很多,不一定需要咖啡机,除了常见的美式、滴漏、全自动咖啡机外,还有虹吸式、手冲式等传统咖啡制作方法,不同方式制作出来的咖啡在口感、香味等方面都存在一定差异,需要多尝试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

editor 罐子

咖啡与中国的茶一样,是一门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喝咖啡也与喝茶一样,需要品香、品味,真正的咖啡与速溶产品截然不同,选择一款合适自己的咖啡机,在冬季的清晨让悠悠的香气飘进鼻子里,叫醒沉睡的味觉,品味一杯生活的趣味。

不喜欢

这个专题好不好,你说了算

往期回顾

策划
团队

扫描我们,了解更多

二维码
  • Producer 出品 于振东 Zhengdong Yu
  • Supervisor 监制 高翔 Sean K
  • Director 策划 杨胜 Seven Yang
  • Editor 编辑 谭锦君 Canne Tan
  • Designer 设计 宁梦婷 Mengting Ning
  • Fabrication 制作 李粉 Pink Li
  • Sales 销售 010-82667102-419(华北)
    021-34239900-103(华东)
    020-38178288-8249(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