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家中又成了一年一度的聚会高峰期,与朋友围坐在一起享美食、看电影、谈天说地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要打造一个舒适美观的家庭影院空间,投影仪相比大屏电视有哪些优势呢?

data message 四大数据解析投影仪
shopping 四步区别投影仪与彩电
PTC
电视位置固定投影仪自由移动

电视机一旦安装,基本就固定在室内一个位置,不能自由的移动,而投影仪则可以在室内自由移动,适应不同的环境和屏幕大小,更具有多变性,尤其是现在投影仪制作呈现轻量化之后,基本一只手就能举起,自由在室内移动。[详细]

PTC
双暖流
大屏使用投影仪成本更低

屏幕是影响电视售价的重要元素之一,当屏幕变大时,液晶屏幕制作技术难度也直线上升、良品率大大降低,从而导致大屏的生产成本大幅上涨。投影仪在屏幕上没有严格的要求,相对的其生产成本也相应更低,所以整体相比起来更为平价。[详细]

双暖流
黄金管
电视更能适宜光亮环境下

投影仪受到流明的限制,一般需要高流明的产品在光亮环境下使用时观看效果较好,一般想要投影仪不受环境限制,流明至少达到2000以上,而电视机屏幕发光原理不同,亮度差异等,更能适应光亮的使用环境。[详细]

黄金管
  • 屏幕大小屏幕大小
  • 使用范围使用范围
  • 应用成本应用成本
  • 观看环境观看环境
procedure 五步选购优质产品
确定短焦距离

短焦投影更适合家用,先确定家中投影的大致尺寸和投影仪可以摆放的距离,再根据这个选择合适产品。

检查内胆材质
考虑屏幕亮度

如果长期在黑暗中使用,流明要求不高,但如果在光线环境中最好亮度偏大,家用以2000—2500lm为佳。

选择能效等级
检验画面均匀度

均匀度指投出画面的中间亮度与周围亮度的比值,投影仪整体画面色彩光线越均匀越好。

根关注能耗
考察投影对比度

投影仪的对比度表现可以根据投影出的黑白渐变图案来呈现,渐变层次越多,则色彩表现越丰富。

检查散热能力
投影仪输入端口

好的投影仪输入、输出接口更多,能够保障连接不同类型的端口,有的还能可以WiFi联网使用。

开启连接试用
五步选购
优质产品
points
knowledge 投影仪使用常见误区
图片说明
频繁的开关机操作

投影仪不同于电视,尽可能的减少频繁的开关机操作,投影仪在长期使用时直接关机会在某种程度上严重影响其灯泡的使用寿命,所以说在每次开关操作之前,最好能保证投影仪有几分钟的间隔时间,可以保证充分的散热,不然很容易造成内部元件的损坏。

亮度和分辨率越高越好

投影仪的亮度越高,画面越适应光亮环境,分辨率越高则画质越细腻,但是这也有一定的限制度,在投影仪选择太亮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投影的层次感出现问题,长时间观看甚至会造成伤害视力的情况发生,选购时不能根据这两点片面判断。

净水器
净水器
完全不使用节能模式

投影仪中的灯泡往往价格不菲,而且属于不可预知的耗材范围之内,如果使用到了节能模式,就能大大延长灯泡的使用寿命,同时带来的噪音以及温度影响也会大大降低,很多时候,节能待机比频繁开关机要省电、实用得多。

editor 罐子

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影院已经成了不少家庭的一个装修愿景,投影仪也开始走进越来越多的家庭。家用投影仪画面清晰度高、使用范围广,尤其适合新年家庭聚会时使用,在待客同时一起享受影院质感的娱乐。

不喜欢

这个专题好不好,你说了算

往期回顾

策划
团队

扫描我们,了解更多

二维码
  • Producer 出品 于振东 Zhengdong Yu
  • Supervisor 监制 高翔 Sean K
  • Director 策划 杨胜 Seven Yang
  • Editor 编辑 谭锦君 Canne Tan
  • Designer 设计 宁梦婷 Mengting Ning
  • Fabrication 制作 李粉 Pink Li
  • Sales 销售 010-82667102-419(华北)
    021-34239900-103(华东)
    020-38178288-8249(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