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夏交际只是也是一年雨水最多的时候,大雨小雨交杂而至,潮湿的空气让衣物难干、餐具和食物发霉,室内除湿的方式多样,家电也同样能够帮到忙,我们该如何选择适合家中使用的产品呢?

data message 四大数据解读潮湿
shopping 四类产品帮助除湿
双暖流
一次性平价除湿品

除湿炭包售价便宜,也是不少家庭的除湿选择,除湿炭包采用物理吸湿的方式,一方面除湿能力有限,除湿面积也远小于家电,只能对衣柜、橱柜灯家具内部进行针对性的部分除湿,不适用于室内整体,但成本便宜。

双暖流
黄金管
针对性局部烘干强

在南方多雨的环境中,被子经常会因为潮湿而滋生螨虫,不暖和甚至发霉,而烘焙机则是有针对性的解除这类潮湿问题的家电,除了烘干被子,对室内湿气的缓解也有一定的作用,但其本身重点还是在潮湿纺织品的烘干作用上。

黄金管
  • 滴漏式除湿机
  • 胶囊式空调
  • 全自动除湿炭包
  • 半自动烘被机
purchase 五步选购合适除湿产品
考虑降雨量大小

对于降雨量大,湿度较大的地区,选择一款除湿机更适合长期使用,而潮湿天气较少的地区则适合用空调。

检查内胆材质
操作空间大小

家中容纳空间大小也限制了家电的购买,像空调本来就是必需品,烘焙机体积较小,而除湿机体积较大。

选择能效等级
购买价格预算

一次性炭包是最便宜的除湿物品,而空调和除湿机的价格相对较贵。

根关注能耗
产品附加功能

产品有的还具有烘干、空气净化等不同的附加功能,对于南方偶尔有霾的环境来说,有净化功能的除湿机效果更佳。

检查散热能力
机器工作效果

产品购买后一定要先试用其效果,好的产品工作静音、除湿快速且湿度测试敏感,能够有效调节。

开启连接试用
五步选购
除湿产品
points
products 精选推荐优质产品
  • 蓝牙
  • WiFi
  • 场景
  • 炫彩
欧普
选购要点

选择除湿机需要根据自身家庭环境,好的除湿机能够敏感的侦测到室内湿度环境,并在室内除湿时有效的调节整体环境,而不是单一的抽湿。

适用人群

除湿机尤其适合南方雨水较多的环境,整体潮湿的环境将湿度清洁显得尤为必要,尤其是对于风湿、关节炎及呼吸道疾病人群尤为重要。

奥普
选购要点

空调是一类常见的室内除湿产品,空调除湿对室内湿度把握的能力不强,容易过度抽湿,所以选择具有检测能力的智能产品更适合除湿。

适用人群

空调除湿会适当降低室内温度,所以更适合春夏平均气温偏高,而整体潮湿气候没有太过严重的环境使用,这样一方面使用成本不高,同时更为便捷。

格勒
选购要点

防潮炭包可以选择尽量具有一定竹炭成分的产品,在除湿的同时适量吸附室内异味及有害物质,同时能够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适用人群

防潮炭包价格便宜,但是是一次性产品,且使用范围十分有限,想要做到全屋去湿,还是需要家电的配合,所以更适合针对性的局部使用。

SKG
选购要点

烘干机更适合类似被子、床单等纺织物的烘干,所以其安全系数显得尤为重要,高温断电、低功率运转等元素都是考虑的要点。

适合人群

烘干机适合需要局部除湿,湿度环境大导致被子潮湿的室内使用,尤其适合关节炎、风湿及体寒的人,被子烘干更有利于呼吸和睡眠。

knowledge 室内除湿的三大误解
图片说明
除湿机可以代替净化器吗?

现在有的除湿机同样也带有滤网,能够对空气在除湿同时进行净化,但是除湿机和空气净化器在功能上还是有所差别,所谓术业有专攻,除湿机的空气净化能力普遍还在初步净化阶段,空气质量较差的区域还是需要净化器进行深度净化。

一台除湿家电能适用全屋吗?

除湿家电和净化器相同,是有一定的面积限制的,不同产品适用的面积也有所不同,一台机器一般难以做到全屋适用,还是需要根据环境移动机器,或者在家中装备多台,才能做到普遍状态下的空气除湿。

净水器
净水器
除湿的水能用来加湿吗?

有的消费者以为,机器能够将湿气吸收,同样也能够释放出来,在干燥环境下进行加湿,而实际上除湿机除湿过程是单向的,空气中的水汽同样也带有病菌和其他微生物,吸收状态下重新释放也对健康不利,需要加湿的时候还是需要加湿器。

editor 罐子

潮湿环境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烦恼,衣物不干、食物发霉、家装破坏等等,及时的除湿也显得尤为重要,选择一款合适的除湿家电,也能减少我们家中因为梅雨季节带来的烦恼,创造更健康清爽的生活环境。

不喜欢

这个专题好不好,你说了算

往期回顾

策划
团队

扫描我们,了解更多

二维码
  • Producer 出品 于振东 Zhengdong Yu
  • Director 监制 高翔 Sean K
  • Editor-in-Chief 策划 杨胜 Seven Yang
  • Editor 编辑 谭锦君 Canne Tan
  • Designer 设计 宁梦婷 Mengting Ning
  • Engineer 制作 李粉 Pink Li
  • Sales 销售 010-82667102-419(华北)
    021-34239900-103(华东)
    020-38178288-8249(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