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

提起家装污染,相信很多朋友都有所耳闻,可这些潜藏在家居角落的隐形杀手们都是什么?它们对人体的伤害有多严重?怎样才能避免?其实无需过分担心,家装污染并没有想象中可怕,只要把污染杜绝在源头,那健康环保的理想家居便离我们不远了。

data message 数读家装污染
94% 94%呼吸道疾病
由空气污染造成
94% 94%呼吸道疾病
由空气污染造成

根据美国医学协会的研究显示,94%的呼吸道疾病是空气污染造成的,而最容易被大家忽略的是室内存在的污染。

90% 90%儿童白血病患
家中最近有装修
90% 90%儿童白血病患
家中最近有装修

据我国卫生部门统计,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中,50%是12周岁以下的儿童,装修污染是儿童白血病的罪魁祸首,调查发现,90%的儿童白血病患者半年内家中都装修过,可见室内甲醛污染已成为儿童白血病高发的主要诱因。

300种 新装修住宅污染物
种类达300种
300种 新装修住宅污染物
种类达300种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抽查数据显示,新装住宅的空气中可检测出的污染物达300多种,其中能够致癌的物质就有20多种,68%的人体疾病都与室内空气有关,而造成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室内装修。

2-5倍 室内空气污染
比室外高2-5倍
2-5倍 室内空气污染
比室外高2-5倍

研究表明,室内空气的污染程度要比室外空气严重2-5倍,在特殊情况下可达到100倍,世界卫生组织也将室内空气污染与高血压、胆固醇过高症以及肥胖症等共同列为人类健康的10大威胁。

The principle of 揭秘有害物质
甲醛
甲醛

一种无色、有特殊刺激性气味的气体,它可诱发新生儿畸形、儿童白血病、青少年记忆力减退和智力下降,因此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性物质",这种对人体有严重危害的气体,一直潜藏在家居环境中,它主要来自于涂料、胶合板材和壁纸胶等家装材料。

甲醛
苯

是一种无色、具有特殊芳香气味的气体,如果长期接触,会对人体的上呼吸道、造血功能造成损伤,更增加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概率,孕妇长期吸入易导致胎儿先天性缺陷,这种无色无味的有害气体存在于家居中的涂料、胶黏剂、防水材料的溶剂和稀释剂,它时刻影响着健康。

苯
VOC
VOC

VOC是指挥发性有机物,当居室中的VOC达到一定浓度,短时间内人会感到头痛、恶心、呕吐,严重时会出现抽搐、昏迷,并会伤害到人的肝脏、肾脏、大脑和神经系统,造成记忆力减退等严重后果,VOC主要存在于家居里的涂料、家具、清洁剂、燃气的燃烧产物等。

VOC
  • 甲醛 甲醛 甲醛
  • 苯 苯
  • VOC VOC VOC
Key points of decoration 这才是健康家

家居应多用天然材料,像木材和植物原料制成的涂料,多乐士植本漆正是采用天然植物取代部分原料,更环保。

多用天然材料

选家装材料除了零污染,更要有抗污染功能,就像多乐士植本漆,具有净化空气中甲醛的能力,给你健康的家。

挑抗污染产品

无添加产品的甲醛、苯以及其他voc按照国家标准均未检出,同时能通过欧美权威室内空气质量最高级别认证,像多乐士植本漆,采用无添加配方,并获得USDA的认证,使用更安心。

无添加产品好

装修污染多来自胶黏剂和复合材料,为避免污染侵害,装修应尽量简单,减少使用繁复的造型和多种材料堆叠,这样的家更环保。

装修尽量简单

家装不能避免少量污染物存在,所以装修应多做通风设计,尽量让污染物稀释于空气,再配合环保材料,双管齐下,家才能保持健康环保。

多做通风设计

健康家居
5大要素

POINTS

recommendation 怎么选 更安全
天然绿色更健康
天然绿色更健康

天然绿色的材料更健康,你想象过涂料也可以用天然的食用材料制成吗?多乐士推出的森呼吸无添加全效天然植本漆,就是将天然植物取代部分原料,采用蕴含“BioCare”净源乳液,萃取木薯、玉米等植物的可食用部分,替代涂料乳液中的部分石油衍生物,这种源自天然的涂料,获得了美国联邦直属农业部(USDA)生物基含量的认证,从源头保证了成分的天然安全。

权威认证有保障

健康并不是嘴上说说而已,必须通过层层把关和验证,除了符合国家标准,不少优质的环保产品更能通过一系列国际认证,就像采用无添加配方的多乐士森呼吸天然植本漆,已获美国联邦直属农业部(USDA)生物基认证、美国绿色卫士(GREENGUARD)标准金级认证并通过法国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法规最高级A+标准等。多个国际认证,多重技术保障,这样的环保更加有理有据。

权威认证有保障
净化空气护健康
净化空气护健康

很多人以为家装产品只要零污染就可以,但如果它同时还能抗击污染,保护家人健康,岂不是双得益彰?对于涂料产品来说,抗击室内有害物质是很重要的一环,多乐士森呼吸天然植本漆的竹炭因子配合高效除醛技术,能捕捉游离在空气中的甲醛、苯等多种有害物质,并将其分解为水分子和其他无毒无害分子,让室内环境更纯净,十分适合有老人、小孩等敏感人群的家庭使用。

多乐士植本漆 多乐士植本漆

多乐士一直坚持选用天然环保的材料,希望给你和你所爱的家人提供安全健康的环境。多乐士森呼吸天然植本漆是一款将天然植物取代部分原料的超高档环保漆,让环保从源头开始,营造健康的居住环境。多乐士森呼吸天然植本漆,邀请你一起为地球的永续发展助力!

定制智能管家 家居清洁一键全搞定 定制智能管家 家居清洁一键全搞定
告别日常尴尬 轻松开启厨房智慧生活 告别日常尴尬 轻松开启厨房智慧生活

《家装大讲堂》是PChouse太平洋家居网推出的全方位解决家装疑难的栏目,通过对家装过程中的问题分析,为装修出谋划策,从装修前的收楼验房到装修后的家居保养,为网友解决各种家装前中后难题。

Director 总监
张明 Leo Zhang
Editor-in-Chief 主编
杨胜 Seven Yang
Editor 编辑
梅丽贤 Lillian Mui
Designer 设计
童小琴 Xiaoqin Tong
Engineer 前端
王硕果 Shuoguo Wang
部分图片来源@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