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much you know 空气污染知多少
工业污染 污染物
种类繁多
工业污染 污染物
种类繁多

工业生产所带来的污染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工业生产排放到大气中的污染物种类繁多,如有烟尘、硫的氧化物、氮的氧化物、有机化合物、卤化物、碳化合物等,无论是哪一种类别的污染物,都会严重影响空气的洁净度。

生活污染 生活排放
不容忽视
生活污染 生活排放
不容忽视

城市中大量居民使用炉灶、采暖设备等,都需要消耗大量煤炭,而煤炭在燃烧过程中会释放出大量的灰尘、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入冬以后,大量使用采暖设备,各种燃烧废气排放到大气中,使空气混浊,雾霾侵害更为严重。

交通运输 石油废气
危害大
交通运输 石油废气
危害大

汽车、火车、飞机、轮船是当代的主要运输工具,他们都是以烧煤或者石油为主,燃烧后产生的废气同样会影响到大气,特别城市中集中的汽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直接影响人的呼吸道,对城市空气污染严重,成为大城市空气主要污染源之一。

自然污染 自然过程
产生污染物
自然污染 自然过程
产生污染物

最后一种污染源是自然过程所产生的污染物,像是风力扬尘、火山爆发、森林火灾、生物腐烂等所产生的有害气体和灰尘;植物产生的酯类、烃类化合物;有机质腐烂产生的臭气以及自然放射源等。

Low carbon technology 低碳招式逐个数
热效率提高到300%
热效率提高到300%

空气能利用了热泵的原理,以热水器为例,通过制冷剂吸收空气中的热量再利用压缩机对制冷剂做功,对其进行加热,再将热量用于水的加热;相对于传统的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可以把热效率提高到300%。

热效率提高到300%
改变供电频率降低功耗
改变供电频率降低功耗

变频其实是改变供电频率,从而调节负载,起到降低功耗,减小损耗,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等作用。变频技术的核心是变频器,通过对供电频率的转换来实现电动机运转速度率的自动调节。

改变供电频率降低功耗
能量收集转换利用
能量收集转换利用

太阳能是将太阳辐射能收集起来,通过与物质的相互作用转换成热能加以利用,现在家居主要采用的是太阳能光热利用的低温利用(<200℃),像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干燥器、太阳能蒸馏器、太阳能采暖(太阳房)、太阳能温室、太阳能空调制冷系统等。

能量收集转换利用
  • 空气能 空气能 空气能
  • 变频 变频 变频
  • 太阳能 太阳能 太阳能
Key points of decoration 环保家居面面观

装修前充分考虑空气流通、光线利用等问题,科学的方案可避免因过多使用家电,所带来的环境污染。

合理的装修方案

家装慎选建材,环保是第一要点,看清环保证书和标志,选择大品牌和有信誉的卖家,确保安全。

慎选家装建材

门窗加密封条、阳台门加保温层等,这些添加配件的方式有效改善冬冷夏热的问题,降低家电使用频率。

适当添加配件

施工所用辅材必须是环保的,施工人员的操作经过培训,能确保施工效率,同时降低不必要的污染。

绿色环保施工

家居多摆放绿植,不仅能起到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更能节省用电,美化家居,是低碳家居的必备。

绿植增添活力

环保家居
5大要素

POINTS

Low carbon products TA们都是 低碳好货
美的空气能热水器RSJ-20/150RD
美的空气能热水器RSJ-20/150RD

一体设计更能节省空间,将美学、易用、质感合二为一;75℃高温大水量,出水浑水量可增至150%,畅享舒适生活;采用中央供水系统设计,24小时全屋热水供应,稳定不间断;以200L为例,水温有20℃加热至55℃,最多能节省74%的电费。

海尔净界系列变频柜式空调

用了独创的太空舱净化系统,保证进入空调的每一缕风都得到净化,其CADR值高达450m3/h,净化能力足以媲美专业空气净化器;搭载Super-IFD模块集尘吸附面积由0.4m2升级为8.78 m2,吸附面积提升22倍,净化速度更快;温湿变频技术,控制温度和湿度,节能省电,温湿双控。

海尔净界系列变频柜式空调
四季沐歌太空能集成热水机
四季沐歌太空能集成热水机

外表采用一体化设计,与建筑整体外立面完美结合,释放节能科技与现代美学光影交错之美,是一款太、空、电多能源复合的集成式热水器。节能科技前沿的太空能,全面吸收阳光、空气、雨水中的热量,实现24小时、365天高效制热。

Lillian Mui Lillian Mui

通过善用清洁能源和节能技术,尽可能地减少能源消耗量,生产出比原来数量更多、质量更好的产品,把这些产品利用在家居中,降低每个家庭的能源消耗量,真正做到了家居的节能减排。

小科技大智慧 聪明如TA最懂你生活所需 小科技大智慧 聪明如TA最懂你生活所需
不见招先拆招 墙纸问题预防有道 不见招先拆招 墙纸问题预防有道

《家装大讲堂》是PChouse太平洋家居网推出的全方位解决家装疑难的栏目,通过对家装过程中的问题分析,为装修出谋划策,从装修前的收楼验房到装修后的家居保养,为网友解决各种家装前中后难题。

Director 总监
张明 Leo Zhang
Editor-in-Chief 主编
杨胜 Seven Yang
Editor 编辑
梅丽贤 Lillian Mui
Designer 设计
陈莹仪 Yingyi Chen
Engineer 前端
李粉 Pink Li
部分图片来源@视觉中国